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甘肃出台举措促进全民阅读

2022年01月05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出台举措促进全民阅读

本报兰州1月4日电 (记者付文)甘肃日前出台《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优质阅读内容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公共图书馆人均馆藏不少于0.8册。

《意见》提出,加大精品图书、期刊、报纸等的宣传推介。要着力做好面向青少年学生、进城务工人员、老年人等群体的优秀出版物推荐活动;要支持和鼓励农村图书销售网点建设,鼓励各类书店、商场大力开辟阅读空间。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公共图书馆、老年大学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探索农家书屋与基层图书馆互联互通机制,鼓励车站、机场等服务机构和场所设立相应的阅读设施,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图书馆及其他类型专业图书馆开展互联共享服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05日 第 12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