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1年工会工作综述

2022年01月28日16:3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2021年该公司系统两家集体分别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模范职工小家,两名职工分别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模,10名职工获甘肃省技术能手、96名职工获甘肃省技术标兵,1项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获第十四届甘肃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这一串串数据背后是该公司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

凝心聚力,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该公司工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依托14个文体协会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歌会、羽毛球比赛、健步走等8项职工文化系列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既注重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又注重职工个人能力展示的实际举措把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同时,该公司工会还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拍摄制作劳模事迹宣传片5部、“职工大讲堂”宣传片4部,充分展现陇电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团结友爱的动人风采。

搭建平台,让每一个职工都有出彩的人生

2021年12月7日,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一类暨第二届甘肃电力系统网源协调与安全技术竞赛在天水拉开帷幕,本次竞赛共有全省17家常规能源企业、22家新能源企业与14家电网企业的技术骨干同台竞技,围绕网源协调的技术标准、功能配置、参数定值、运行方式等内容进行理论与实际操作的大比武。这场竞赛是该公司工会致力于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优秀人才工作的一个缩影。

2021年该公司工会不断创新竞赛模式和组赛方式,建立“自主选赛、联动办赛、激励促赛”工作机制,举办8项省级技能竞赛和3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参与职工近1万余人,形成了比干劲、赛技能、学模范、争先进的竞赛热潮。

多年来,该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劳模创新联盟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过程中的前沿阵地、人才优化及引领导向作用,制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工作方案,针对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跨地域、跨单位、跨专业开展技术、管理和服务创新,构建各工作室赋能合力、高效产出的机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真心实意,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据了解,该公司工会始终聚焦职工所盼、立足工会所能,扎实精准开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服务职工工作,坚持通过职工代表暨董事长联络员巡视调研、职代会提案、职工服务中心、线上服务诉求平台等多种渠道和平台反映职工诉求,解决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21年该公司工会把为职工办实事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为职工送温暖”专项行动,实施为职工办实事5项承诺,在疫情防控中关心关爱职工,解决了一批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让职工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2021年该公司建成“高原氧吧”6座,实现高海拔地区乡镇供电所全覆盖;升级改造3家职工文体活动中心,投运陇电职工文体活动中心1家;结合传统佳节、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开展帮扶慰问5700余人次,帮扶慰问困难职工327名、大病女职工16名;举办“幸福家庭”建设分享活动5期、“幸福牵手”活动10次;建成18个母婴休息室......

2021年10月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该公司工会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60万元,发放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开展职工关爱系列活动,为疫情防控增添“爱心、润心、贴心”暖色调。

2022年该公司工会将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目标,以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动力,以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围绕中心、主动作为,竭诚服务、凝心聚力,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1350”(一心为您)服务职工品牌,全力推动工会工作由优秀向卓越迈进,凝聚起推动甘肃电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关飞飞)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