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冰雪LOGO和《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

王睿君 张燕茹
2022年01月29日08:1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冰雪LOGO和《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系列活动暨甘肃冰雪LOGO和《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仪式日前在兰州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指导,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省冰雪运动协会、兰州市安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兰州市安宁滑雪场协办,是甘肃省喜迎冬奥、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营造浓厚冰雪运动氛围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甘肃冰雪LOGO整体上是以甘肃地域、文化特征和冬季运动特点为设计灵感,创意主要元素采用甘肃首字母“GS”;以蓝色为主色调,清新自然、晶莹剔透,预示着冰雪运动的激情昂扬;“G”字通过由深到浅渐变色处理,顶部有若干冰花和雪花作为点缀,代表着冰上运动和雪上运动;“S”字按照敦煌飞天的艺术灵感,犹如一个踏冰前行的运动者,寓意着甘肃冰雪人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的干事风格;LOGO居中偏上一处黄色的圆,既是运动者的头部,也象征着旭日初升,意味着甘肃冰雪运动正如旭日初升般富有活力;下方“甘肃冰雪”字样以中国书法艺术字体呈现,更加厚重大气、生动有力,其下“甘肃冰雪”的英文,代表着甘肃冰雪开放兼容的发展理念。

《冰雪运动科普手册》是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着眼于打造我国冰雪运动“西扩”战略支点,不断推动甘肃省冰雪运动深入开展,助力西部体育强省建设,填补甘肃省冰雪运动书籍空白,方便群众全面客观认识冰雪运动而编印的,适合广大青少年和冰雪运动爱好者阅读。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