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上升至104名

李峰
2022年01月29日10:26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上升至104名

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金昌市对照创建信用示范城市的“两套”指标体系,分析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政府带头守信践诺,持续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构建诚信营商环境。最新一期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显示,在全国地级市排名中,金昌市提升幅度居全国第一。

金昌市出台《金昌市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方案》《金昌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3年)》《金昌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等10余项制度机制,构建了较为完整的制度体系,为全市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指导。全市特定信用信息归集工作成效显著,“信易贷”规模实现明显增长,在行政管理服务事项中积极推动实施信用承诺制度,“信易+”应用及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有序推进,推行“信易+”应用场景20个,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的充分肯定。

同时,持续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将诚信教育贯穿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积极组织开展“质量月”“诚信兴商宣传月”、“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公益活动,在全市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深入落实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充分利用各级“道德讲堂”等载体,以“信用金昌”网站、各类媒体为平台,加强舆论监督和正面引导,大力发掘和宣传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倡导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注重发挥学校在诚信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把诚信教育作为重要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和生活习惯;坚持把诚信教育纳入公务员培训范围,开展诚信宣传教育40余场次,新闻媒体发布诚信典型案例15例,引导全社会增强诚信意识,推动形成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