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启用100个电动车充电车棚解民忧

孟文佳
2022年01月29日10:26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区启用100个电动车充电车棚解民忧

近日,金昌市小区内新增了许多电动自行车充电车棚和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给小区居民提供了便利,获得称赞。

此前,由于小区没有充电车棚,大多数居民只能将电动车放在地下室里充电。“现在好了,电动自行车不用往家里推了,即使下雨,也不会担心有漏电的情况发生,还能快速把电充好。”家住金川区昌文里社区的马女士向记者说。

为确保居民充电用电安全,杜绝“飞线充电”乱象,金川区住建局在市区各小区内新建了100个充电车棚,并在新建的8个停车场内全部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桩和充电车棚启用后,“飞线充电”乱象大为缓解,加装的电动自行车防雨棚和快速充电桩,让居民充电更安全,更便捷。

“汽车充电对周边环境要求比较高,要求空间开阔,需要离居民楼约20米,并配备专用配套变压器。目前,宝晶里社区、宝运里社区、昌福里社区配备了专用变压器,新建的8个停车场也全都安装了充电桩。”区住建局局长杨德仁打开市区充电桩规划图,向记者详细介绍每个充电区域。

据了解,在2021年改造工程中,充电桩和充电车棚只在小范围内试运行,如果效果良好,在接下来的城市小区改造工程中,还会尽可能在全市各小区安装便民充电桩。

目前,只有宝晶里社区、宝运里社区、昌福里社区3个居民小区安装了汽车智能充电桩,昌文里社区安装自行车智能充电桩。此外,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侧、妇幼保健院北侧、羊肉一条街、昌丰里社区东侧新建停车场4个,改扩建市第六小学、金建里社区农行家属院等8个停车场,为市区施划停车泊位共6900个,努力让城市道路更畅、路灯更亮、绿色更多、生活更方便,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硬件”更加完善。

“我们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快充,这样市民不需要从家里扯线给汽车充电,大约30分钟至1小时就可以完成充电,既安全又便捷。”杨德仁说。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