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岗位上的年夜饭

2022年02月0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吃饭了,今天是除夕夜,来看看大家都带的啥好吃的。”

“你带的这个熏鱼真的太好吃了。”“来尝尝我家的虾仁韭菜饺子。”……

除夕晚上,兰州石化公司乙烯厂高压聚乙烯车间外操室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化工班组员工各自从家中带来拿手好菜凑成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大家相互品尝着,内外操室员工轮流吃饭,现场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控制室内年味浓,火红的中华结挂在控制室中央,内操员工和往常一样仔细查看着工艺指标和流程,确保生产正常。

据兰州石化公司消息,除夕夜本应是万家团聚团圆的时候,但为了保证化工生产安全连续性,该公司生产车间的一线员工仍坚守在岗位上,在工作中迎接春节的到来。

“二次机冷却冲洗油温度低于35度了,需马上调整。”对讲机里传来压缩内操员工的呼叫。

“收到,马上去。”压缩外操工汤万林放下手中的碗筷,戴上安全帽,拿起对讲机立刻进入工作状态。

岗位上的年夜饭在操作人员随时进出岗位的情况下进行着。挤压外操班长邸福元说:“我倒班近40年了,已经记不得有多少次在岗位上过年了,每一次在节日中上班都和平时一样仔细认真,甚至更多一份操心,确保工艺平稳。”

饭桌上化工班班长张永治一边吃一边安排着工作任务,要求各岗位外操再次检查防冻保温情况。压缩外操工汤万林巡检完后说:“刚才检查了压缩机和机泵润滑等多处设备,一切平稳正常,交班的时候就可以安心了。”

岗位上的年夜饭在短暂时间内就结束了,班组员工又迅速恢复到工作状态,操作室里DCS显示屏不断更新的画面显示工艺平稳,该公司化工班组员工用坚守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年。(卜宪杰)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