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金昌:助推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

谢晓玲
2022年02月03日08:2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昌:助推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

日前,“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金昌市永昌县“迎冬奥盛会·享冰雪激情”冰雪系列活动在永昌南坝滑雪场火热启动。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时间临近,金昌市推出冰雪旅游等主题活动,做热做火冬春文化旅游市场,助推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金昌市高度重视冬春季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业发展,努力创新发展模式,统筹推进冰雪运动、冰雪人才、冰雪产业协调发展,以做好冰雪文章、做大冰雪产业为目标,相继建成了金昌玫瑰谷冰上乐园、南坝滑雪场、骊靬嬉雪乐园、金化集团化工实训文化旅游基地奇幻冰城和北海子沙枣林嬉冰场,填补了全市冰雪旅游项目的空白,丰富了冬季旅游业态类型。

位于永昌县南坝云庄寺景区的南坝滑雪场,是金昌市规模相对较大的滑雪场,目前已建成教学道、初级道、中级道、雪圈道、戏雪区及滑冰区等多种冰雪运动功能分区。雪道总长1000多米,总造雪面积10万平方米,日可接待游客2000余人。在滑雪场3500平方米的多功能服务大厅内,前来滑雪的游客摩肩接踵。

数九寒天,永昌县北海子沙枣林嬉冰场上同样聚集了不少人。这里设置有冰上爬犁、冰上滑板、卡丁车、冰上单双人自行车、儿童自行车以及狗拉雪橇等多项儿童和成人嬉冰项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手把手地指导大家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与市民游乐的休闲气氛不同,备战省十五运会的金昌冰雪运动队的训练显得异常紧张。今年举办的第十五届省运会首次设置了6个冬季项目,其中金昌冰雪运动队参加短道速滑、速度滑冰两个大项、15个小项。

为了梦想中的赛场,金昌的冰雪健儿们在冰雪凛风中刻苦训练,奋力冲刺,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