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甘肃电力筑牢疫情防控电力防线

2022年03月11日17:1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本次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充分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确保疫情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据了解,该公司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保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加强与专业医疗机构沟通协调,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及时向员工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护和处置的知识;全面动员党员干部充实防疫力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应急处置有力、有序、快速、有效。

国网酒泉供电公司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对全体员工及家属旅居接触史行程轨迹交集情况、密切接触情况等信息进行细致排查统计,全面掌握公司及所属县公司近期人员外出情况,每日实施信息报备,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防控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3月10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400千瓦发电车接入兰州市肺科医院,为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安全供电保驾护航。面对本次疫情,该公司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同时,为保障兰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该公司组织员工主动对接政府部门,梳理定点医院、隔离酒店、发热门诊等防疫重点用户明细,制定有效保电方案,为防疫卡点进行临时电源接入,对重要客户的高压开关柜、高压柜、低压电设施进行巡视测温,对发现的线路隐患及时处理,确保重要线路和设备健康运行,为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在保证员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强与兰州新区政府、医院、核酸检测点的沟通协调,制定疫情防控点保供电方案,成立保电应急小队对主要供电线路开展新一轮“拉网”式巡视,对重要高低压线路、设备再次进行全面测温“体检”。

3月8日,随着白银市景泰县中医院旁方舱实验室一排排数据指示灯亮起,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作业为移动方舱实验室送电成功,为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据了解,针对供电营业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工作流程,对每一位进入营业厅的客户执行“双码+登记+测温+口罩”及“客入消毒”“客离消毒”等通行方式,全力做好公共场所消毒、通风,将应急制度和措施落实到防控的各个环节,为用户提供最安心的服务。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