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西北师范大学:青春战疫有力量 奋斗青春显担当

2022年03月13日17:4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同学们派发餐食。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3月13日电 (王文嘉)因为疫情原因,西北师范大学部分学生公寓和楼宇一度被封闭,超过6000名学生的一日三餐需要送到公寓楼里。面对困难,该校动员各学院分工负责,组织学生、志愿者为被封闭的学生送餐、送水,学校后勤保障部、创新创业学院全力以赴保障后勤供应。

“我这学期就要毕业了,真的很感谢学弟学妹帮我们送饭、打水。学校很温暖,大家这么努力,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该校数统学院毕业生小张说。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西北师范大学对学校实行了闭环管理,该校每天选派超过400名志愿者配合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学生们排队进行核酸检测。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按照学校闭环管理的要求,我们在过街天桥、人行横道、校园主要出入口等位置都安排了志愿者,他们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引导同学们有序就餐,配合做好校园巡逻,提醒同学们正确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这些志愿者成为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生力军,用行动昭示西北师大广大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老师文军说。

3月12日凌晨,西北师范大学学工部的会议室灯火通明,为了确保全校5000多名学生在疫情期间能顺利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西北师范大学的干部和辅导员彻夜未眠。

据了解,3月11日,西北师范大学组织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学生集体进行了核酸检测,当天学校已初步形成了接送学生的方案;晚上7点,学校全体学工部干部到位,开始接受任务分组,49辆大巴车也已全部协调到位;晚上9点,参考的学生们已陆续接到了乘车通知。

3月12日凌晨2点,兰州公交集团的准确配车方案已完成,早晨6点30分第一辆接送考生的公交车到达校园,在辖区交警的护送下,5000多名考生从学校奔赴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四个区的40个考点,顺利参加了当天的考试。

“我们挨个点名,不能落下一名同学。除了负责全程护送同学们到考场,等考试结束,还要把同学们平安地接回来。”参加接送组织工作的西北师范大学辅导员赵向东说。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