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广聚贤才兴热土

——金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全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文星乃
2022年03月15日09:12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聚贤才兴热土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金昌最急需最紧要的资源,更是金昌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

3月10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聚力打造全省重要的产才融合发展高地,为金昌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当天下午,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参会人员边听边记,把市委对人才的爱惜和重视、对人才的尊重和礼敬、对人才的希望和重托,写在本上,记在心里。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大国工匠”“陇人骄子”、省领军人才、金川集团铜业公司高级技师潘从明在听了市委书记王钧的讲话后,深感激励。他说:“刚才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王钧书记对人才的殷切希望。今后我们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带动和激励更多青年人才走技能成才之路,进一步优化工艺技术,从原料中提取出更多的稀贵金属,提高产品附加值,为新材料产业强链延链和提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造一支现代化人才队伍,让技术人才、技能人才、管理人才、行政人才、乡土人才等各领域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这是让金昌市高层次人才、甘肃元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希云印象最深的话。他说,元生农牧科技公司作为全市“2+4产业链”中菜草畜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将充分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加强科技创新,坚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助力金昌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金昌市引进人才彭正友深感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说:“作为外地来金昌的引进人才,我深切感受到了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对人才的厚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我将扎根基层、矢志奉献,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对会议提到的强化服务保障抓落实,加快培育人才发展生态体系,不断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深有感触。”在学习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过程中,金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海亮思考着如何优化人才管理机制。“我们要积极探索更好的岗位管理模式,努力构建人尽其才、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既注重当前人才综合培养,又着眼长远人才传承接续。努力让每个人都能发挥所能,为甘肃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为最大限度释放人才价值与能量,近年来,金昌紧紧依托全省“人才特区”试点市建设工作,潜心谋划人才政策的顶层设计,先后研究出台了涵盖人才引进、培养、流动、评价、激励、管理等方面的人才政策体系,全力为人才干事创业打造优良阵地。

会议精神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王钧的讲话是市委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的“宣言书”,更是激发广大人才攀登高峰的“动员令”。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努力形成人才辈出、各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