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2022年03月15日09:16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调查研究,强化营商环境指标分析,找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全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立足职能定位,强化交易平台建设。建设完成了交通、水利、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开评标系统,全面实现项目电子化交易,兑现投标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零跑腿”“网上办”的承诺。按照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推进工业企业项目进入市级交易平台交易,目前,金昌市是全省唯一一家纳入工业项目交易的市级平台,2021年共完成工业项目进场交易19项,交易金额7.27亿元。

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项目交易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再造,制定易于操作的流程手册,取消投标报名环节。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对交易项目从进场登记、开评标时间安排、公告发布等均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按法定时限要求“即时开”,争取做到不因招投标环节耽误项目进度1天;对时效性强并有紧急需求的政府重大项目、民生项目开辟交易“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推广金融平台使用,深化“保函”替代“保证金”业务,有效解决了投标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难等问题,2021年,共开具625个保单,合计金额6364.6万元,切实为投标企业减轻负担。

创新监管方式,强化权力制约监督。形成“中心网站+公共资源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现场信息发布”的多维立体化信息发布体系,实现交易信息多渠道获取。积极创新“大数据+公共资源”监管理念,上线运行金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据分析系统及监管系统,通过对进场交易项目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分析,实现对交易活动的数据分析和研判,达到对市场主体异常行为的预判和预警。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