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供电:"拉网式"排查助力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2022年03月1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分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在安宁区南北两山绿化进行春耕春灌用电检查。田永涛摄
3月1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分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在安宁区南北两山绿化进行春耕春灌用电检查。田永涛摄 

“农耕用电不能私拉乱接电线,农具摆放要与电力设备保持安全距离。”3月11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分公司工作人员向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负责人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做好农业生产供电保障,该公司组织员工走进田间地头,对用户电力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春耕春灌用电无忧。

据了解,该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分组分工责任制,保障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对农村高、低压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检查用户变压器、机井、水泵等与农业生产紧密联系的电力设备,反复确认用户配电室环境是否干净整洁、设备是否安全稳定运行、田间地头的电线杆有无倾倒危险、农具摆放是否与电力设备保持安全距离等;坚持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由工作人员及时向用户讲解,分析可能出现的危险,建立问题隐患治理台账,督促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误农时。

此外,该公司安排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宣传电力政策法规,引导农民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刘师傅,现在正是育苗用电的关键期,你们来的太及时了。”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吴建军向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公司针对用户春耕春灌时期的用电特点,提前发放电力服务卡片和用电服务电话,为用电客户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用电申请、报装接电以及用电检查“一站式”服务,优先处理用电故障报修,随时提供用电咨询和检修服务,确保春耕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宋金薇、宋兵杰)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