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兰州·榆中>>品质榆中

榆中:防疫春耕两不误 全力保障蔬菜供给

2022年03月16日17:20 |
小字号

据榆中县委宣传部消息,3月15日,榆中县蔬菜上市量约150吨,重点供应兰州市区,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量足、质优。

据了解,榆中县作为高原夏菜主产区之一,在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春耕生产关键期,全力保障蔬菜储备供应。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农业生产物资供应部门做好农资供应保障。榆中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根据农户种植个体特点,针对性提供设施蔬菜生产、日光温室种植、设施蔬菜病虫害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利用高原夏菜产业联盟和高原夏菜技术研究院的技术优势,推广增产技术,延长日光温室蔬菜生产周期,确保蔬菜日供应量;积极引导种植农户充分利用各种设施种植油麦菜、菠菜等速生叶菜类蔬菜,加强生产管理,确保蔬菜提前上市。

另据了解,目前榆中县在田蔬菜面积1.7万亩,其中大田蔬菜1.2万亩,设施蔬菜0.5万亩,种植品种主要有芥蓝、笋子、芹菜、茄子、辣椒、番瓜、西红柿及叶菜类。(余萱)

来源:榆中县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