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研究出版社两新书传递中华体育文明精神

2022年03月17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出版社两新书传递中华体育文明精神

  本报电 (毛艳琴)北京冬奥完美落幕,但奥运精神的传承却在图书出版中延续。3月11日,由研究出版社、新华书店总店主办的“感受奥运精神 一起向未来——《一起上冰雪:我的冬奥故事》《人生能有几回搏:新中国第一位世界冠军容国团的故事》新书发布暨主题创作分享会”在新华书店总店举行。

  这两本书均源自央视播出的纪录片,都是中英文视频版。《一起上冰雪:我的冬奥故事》,由大型微纪录片《一起上冰雪》摄制组编著,闫东主编,讲述了30位普通中国人对“冬奥”的热情和奉献,聚焦的人物有退役运动员、设计师、工程师、医生、教师、学者、乡村干部……该纪录片在冬奥会开幕前100天时开播,创下了全网宣推1.6万篇次、点击量2.8亿次的成绩。

  很多人不知道,“人生能有几回搏”是容国团的励志名言。

  《人生能有几回搏:新中国第一位世界冠军容国团的故事》,由纪录片《人生能有几回搏》摄制组编著,闫东主编。该书采用图片+文字+视频的融媒体立体传播方式,通过大量珍贵历史资料、生动的亲历者口述、纪录片原声视频等,完整再现了容国团拼搏奋进的人生历程。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冯士新认为两本新书的出版是中国出版集团主题出版的又一亮点,同时希望出版行业用专业精神打造精品,推出更多好书,让中华文化以出版物为载体更多地走向世界。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