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乡村·新视觉】伏龙坪 春光好春耕忙

洪文泉
2022年03月18日08:4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伏龙坪 春光好春耕忙

三月的兰州,气温回升。地处兰州市南山山麓,城关区伏龙坪街道的三营村,几台农机正在抢抓农时旋耕农田。不远处的红沟村大棚里,合作社社员正在给连片的草莓苗施肥。还有二营村,经“四议两公开”工作流程购置了农用无人机,进行辖区农作物施药,不仅提高了对作物施药的精准控制,还减轻了劳作强度。

一年好景看春耕。为打好全年农业生产第一仗,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农村地区各方齐动,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近年来,伏龙坪街道的农业机械化使用率大大提高,节省了人工,提高了生产效率。辖区志华农业种植公司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农田进行分类规划,对计划播种春粮的耕地以退茬、整地、待播为主开展工作,同时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对秋粮种植耕地开展配套设施完善工作。

“目前公司正在将已经购置的良种进行播种。”志华农业种植公司负责人介绍,后续育秧及化肥、农药等农资物资也已基本配置完毕,春耕春种任务一定能够如期完成。

为了提升春耕备耕质量,兰州市城关区农业农村局选派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基地,为农户和企业提供面对面生产技术指导服务,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种植农户和企业释政策、鼓民心、振士气,充分调动春耕备耕积极性。

“目前,街道已经对20多亩耕地进行了抢播,各项生产已经全面铺开。”伏龙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将结合高标准农田各标段施工进度,提升完善辖区耕地配套设施,确保各类农产品及时上市,满足市场需求。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