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书香相伴 阅读悦享 临夏市举行“书香临夏”读书交流活动

2022年05月24日15:18 |
小字号

为使广大群众在2022河州牡丹文化嘉年华期间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倡导“好读书、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全民阅读理念,不断提升全民阅读的参与度,近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城北街道承办的“书香相伴、文明同行”读书交流活动和城南街道“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书香临夏阅读悦享”为主题的读书会在城北街道城市书屋和新华书店分别举行。

城北街道举行的读书交流活动,在朗诵《临夏美,最忆是红园》中拉开帷幕,优美动听的语言将临夏自然景观、人文情怀融为一体,《人生三大境界》《520,致我最爱的人》《我们的文明》《风声》《一丁白盖头》等朗诵,用最平实的情感分享阅读的乐趣,让在场观众感受文字带来的温度与力量,感知临夏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和美食文化。活动中还进行了歌舞等才艺展示,整场活动场面充满浓浓的书香味。

城南街道以“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书香临夏阅读悦享”为主题的读书会,在优美的《“河州史话”牡丹花开倾城欢》诗歌诵读中拉开帷幕,朗诵爱好者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大美河州:八坊十三巷》《小小少年爱家乡》《我们的中国梦》等优美的散文诗歌。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用语调、节奏的张弛表达出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给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文学之旅和心灵体验。

读书活动,不仅激发了广大市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情,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在全市上下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深入推进“书香临夏”建设,也将为讲好临夏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家乡情怀、厚植文化底蕴,以及打造魅力花都、建设公园城市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赵文举 马海源)

来源:临夏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