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临夏县

临夏县:高原夏菜首季蔬菜喜获丰收

2022年05月24日14:29 |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临夏县北塬镇前石村的高原蔬菜种植基地采访时看到,基地里种植的菜心、奶白菜长势喜人,务工群众各个干劲十足,在田间地头采收、搬运、打包,到处一派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在保证粮播面积的前提下,北塬镇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土地流转13200亩,占全镇总耕地面积的90%,并成功打造出3000亩高原蔬菜亮点项目,通过企业引进、土地流转进行高原蔬菜的种植,以菜心、红菜苔、奶白菜为主的高原蔬菜种植面积逐步扩大,尤其是当地产的菜心以优质美味富含营养的特性,深受消费者青睐,产品主要发往香港、广州等地。同时,北塬镇为夯实全镇农业产业基础,通过土地流转和聘用当地群众务工,让附近村民既收土地租金又收工钱,解决近1200多名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为当地村民拓宽了增收渠道。2021年4月,该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临夏县北塬镇前石村群众石芬莲说:“现在我们的土地都流转了,去年开始我就已经在这里打工了,在我们这里,每天平均有40个人前来务工,手快的人每月平均能拿五千多的工资,慢点的也能拿三千左右。”

临夏县北塬镇前石村第一书记程玉涛说:“近年来,北塬镇前石村在保证粮播面积的同时,流转土地2500亩,引进盛辉农业有限公司建成高原夏菜基地一处,目前基地生产的菜心已经上市,远销上海、广东、深圳等地。基地的建成大大解放了农村剩余劳动力,为附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群众月工资能达到2000多元,真正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就业。”(王婷婷 张宗和)

来源:临夏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