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甜蜜产业再发力 绿色发展新动力——广河县蜜蜂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2022年05月24日15:26 |
小字号

找准产业,带动群众参与,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广河县官坊乡通过注册养蜂协会,以“协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培育打造特色养蜂产业,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近期,广河县蜜蜂产业发展协会在官坊乡成立。协会的成立,以助推农民增收,促进产业发展为目的, 大力推进养蜂业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为助推乡村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标志着广河县蜂业养殖发展迈上了崭新的阶段。

初夏时节,行走在广河县官坊乡的田间小路上,随处可见星罗棋布的蜂箱,勤劳的小蜜蜂在空中来来往往,不时有蜂农在一个个蜂箱间穿梭,此起彼伏的嗡嗡声仿佛奏响了乡村振兴的交响曲。

43岁的马福强家住官坊乡河滩村,从事养蜂已经近10年时间。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自己的蜜蜂园里忙碌着,只见他熟练地打开蜂箱,蜂箱的巢脾上簇拥着密密麻麻的小蜜蜂,像一群飞舞的小精灵展示着生命的灵动。得知广河县蜜蜂产业发展协会成立的消息,让马福强对养蜂事业更加充满了信心。

官坊乡河滩村村民马福强说:“希望通过协会的宣传推广,让我们的蜂产品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拓宽销路。让广河的蜂蜜,走出临夏,走向全国。”

官坊乡生态环境优美,植被覆盖率高,蜜源植物种类丰富,养殖传统由来已久,发展蜜蜂产业基础良好。可过去很多蜂农以传统养殖为主,自然放养,养蜂产业始终难以做大做强。为了提高蜜蜂产量,将蜜蜂产业做大做强,河滩村注册成立合作社,通过培育打造特色产业,抱团发展,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

广河县蜜蜂产业协会会长白小忠说:“很荣幸被推选为广河县蜜蜂产业发展协会的会长,我们协会以服务为宗旨,带动更多蜂农抱团发展,增加他们的收入。”

广河县蜜蜂产业发展协会的成立,意味着养蜂业将朝着产业化、产量化的方向发展,将有效促进蜜蜂养殖产业化建设的发展,拓宽蜂产品市场,切实提高广大蜂农的收益,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海燕燕 龙威)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