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定西联合收割机参加全国小麦跨区机收

杨唯伟
2022年05月30日08: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定西联合收割机参加全国小麦跨区机收

日前,“定西市小麦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出征仪式”在漳县举行,全市40余台联合收割机出征参加全国小麦跨区机收。

为确保跨区作业安全顺利进行,今年以来,定西市多点发力统筹推进,超前安排部署,提前为4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办理了《小麦跨区作业证》。同时,组织专技人员就地对联合收割机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现场办理了意外伤害保险等。组织专技人员和联合收割机生产厂家技术员就小麦机收减损关键技术等开展了专题培训;市县农机部门都确定了具体工作人员,定期了解掌握跨区作业情况,发布有关气象信息,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确保跨区作业有序有效进行。

跨区作业的开展,既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了装备支撑,又提高了机具使用率和效益,给农机手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我们先去四川、陕西、河南等地,6月初回到甘肃。家乡小麦收割结束后,准备去甘南、青海等地,预计10月份结束。”漳县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服务队队长介绍道,“去年外出的每台联合收割机每天至少收割小麦60亩,服务队一天净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预计今年纯收入能达到100万元。”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