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满负荷试验圆满完成

2022年06月20日17:2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甩100%满负荷试验圆满完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6月18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100%满负荷试验圆满完成,机组保护动作正确、试验数据正常。这是该厂2号机组在整机改造完毕后的一次重要节点性试验,2号机满负荷运行稳定性得到了充分验证,为2号机组并网归调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工作人员介绍,水轮发电机组甩负荷试验是对机组设计、制造、安装质量的关键性考核性试验。该试验考核机组稳定性、速动性以及调节系统动态质量,验证机组控制系统在机组极端情况下的动态特性,检查机组调速系动态性能、转速上升率、钢管水压上升率等关键运行指标是否满足运行要求。

此次试验按25%、50%、75%以及100%四个额定负荷从低到高依次进行甩负荷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水轮发电机组各项部件满足设计要求,机组运行参数均符合规范标准。

据了解,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组整机改造工作于2021年10月10日开始,计划2022年6月30日完工,总工期264天。目前,机组后续各项动态试验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马保祥)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