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通渭:金银花飘香 村民采摘忙

2022年06月21日17:18 |
小字号

第五届通渭金银花采摘大赛20日举行。通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第五届通渭金银花采摘大赛20日举行,此次比赛以“赛采摘技艺、造产业氛围”为主题,旨在推广金银花采摘技艺,厚植产业基础和优势。

“这个既干净又好,可以算得上特等花了,早上采完的金银花中午就直接交到清凉沅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登记、过秤、开票,钱就到手了。”清凉沅李店金银花种植基地负责人张福迎说,“目前正是采摘金银花的最佳时间,基地占地5200多亩,每天200人采摘金银花产量5000斤左右,这个产量收入还是很可观。” 

金银花加工。通渭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通渭县委副书记梁涛介绍说,该县金银花基地共14万亩,其中盛花期面积12万亩,种植农户4.5万户20.3万人。今年鲜花年产量总产值预计突破6亿元,带动种植农户人均收入3000元以上。

 据悉,通渭金银花绿原酸、木樨草苷含量高出国家药典标准1至2倍,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近年来,当地探索多元化中药材品种,从首次引进到不同海拔区域试种,再到科学化布局、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逐步走向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发展。(李苏敏 李和 张莉)

来源:通渭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