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开放日”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2022年06月23日10:0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开放日”活动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连日来,甘肃省民政系统围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救助管理政策和成效。

  6月17日至19日,全省救助管理机构启动“开放日”活动,在各地广场、公园和步行街等地,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公开寻人寻亲信息,全方位介绍救助管理工作服务内容和工作成效。同时,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参观了解生活无着人员的保障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听取社会各界对救助管理工作意见建议。

  近年来,甘肃省着力在寻亲服务、街面巡查、送医救治、协助返乡、落户安置、回归稳固、生活无着人员的生活照料等关键环节上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和优服务,对生活无着人员及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做到应救尽救,保障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甘肃省建立了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积极争取各级各类资金支持,新建、改建和扩建救助管理机构54个,有效改善了救助管理机构的设施设备条件。

  当前,全省各级民政系统和救助管理机构狠抓机构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形成“日常救助服务强质量、突发情况救助管理快响应”的救助模式,全省救助管理机构配合当地政府积极主动作为,帮助生活无着人员和临时遇困群众平稳渡过困境,全面提升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水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