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移”不容辞,志愿同行

——甘肃移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掠影

2022年07月3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移动各级党团组织迅速发出倡议,动员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目前,甘肃移动已派出志愿者825人次,积极助力地方政府、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党员,必须上”

倡议发出后,临夏分公司东乡县公司张涛、刘玉刚、李杰、尹发源4名同志主动申请到隔离宾馆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酒店防疫和环境卫生服务。

7月25日到岗以来,他们身着防护服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困了累了就在宾馆地上躺一会,每天为300多名隔离人员送水送饭,可自己却5个多小时喝不上一口水。张涛说:“面对疫情,作为党员我义无反顾,必须上!”

在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延禧社区第九网格,武威分公司天祝县公司党支部9名党员连续在这里驻守了10多天,他们每人包抓一个单元,挨家挨户核查人员信息,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帮助住户购买生活必需品。

“再苦再难再累,我一定会坚持下去”

7月13日,兰州分公司雁滩分公司何向娜居住的小区被封控,她第一时间申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和其他志愿者一同为小区264套房、792户居民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并在物业群及时解答处理业主提出的问题和需求。

7月23日,了解到雁园路街道需要紧急办理10多张防疫卡的需求后,她迅速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和就近营业厅,于晚上11点将手机卡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10多天的时间,何向娜为街道和社区办理防疫卡100余张,长时间的高负荷工作让过敏体质的她脸肿得像包子一样,何向娜却说:“哪怕再苦再难再累,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中午一点,定西分公司渭源县公司青年志愿者王洁安顿好自己年幼的孩子后,准时出现在疫情防控值守点。“小王,又是你在值班啊,这个我不太会操作,你帮我弄一下好吗?”听到有人求助,王洁立即上前,双手消毒后接过大爷的手机,帮助大爷做完扫码登记生成二维码,大爷满意地点了点头。

“阿姨,疫情期间请佩戴口罩,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呢。”看到路上有未佩戴口罩的路人,王洁主动上前送上了免费口罩。王洁表示,疫情发生后,身边党员积极冲锋在防疫一线的身影让她深受触动,今年在报名志愿者的同时,她也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微光成炬,汇聚抗疫磅礴力量

兰州分公司东岗公司网格长彭东升是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也是兰州市“见义勇为”好人,他在组织安排好网格日常客户服务工作的同时,三伏天里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奔波在网格内各个封控区,积极参加组织协调转运患者和集中隔离人员、开展现场防疫消杀、配合社区进行封控值守等工作。

7月14日晚9点,接到社区紧急通知,天水市麦积区所有责任单位需第一时间到包抓小区配合社区开展“敲门行动”。电话挂断后,天水分公司麦积区公司王晓军匆匆戴上口罩奔赴包抓小区,挨家挨户上门登记居民信息,第一时间给小区居民传达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注意事项,一直忙到凌晨4点多才到帐篷里休息了一会。第二天一早他又投入到小区核酸采集工作中,组织人员到指定位置参加核酸采集,一忙就是七八个小时。

“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我相信微光成炬,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王晓军坚定地说。(尉永兵)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