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建成15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

刘健
2022年10月01日08:5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9月28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总工会在G30连霍高速定西服务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建设运营暨“车货无忧”续保授牌仪式,宣布列入2022年省委省政府10件为民实事的15个高速公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全面建成投运。

新业态劳动者是包括依托移动互联网平台实现就业的人员,如网约配送员、驾驶员、货车司机等。为了让这部分群体能够获得“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服务,2022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市县公路服务站、物流园区、快递网点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生活聚集区,建设100个经济实用、服务便捷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建15个。

1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依托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之家”改造提升工程共同打造,省公交建集团实施建设,总投资1800万元,主要分布在G30连霍高速沿线服务区。

为让广大货车司机能够在高速公路上“停下放心车、洗上热水澡、吃上可口饭、睡上安稳觉”,2021年,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启动了集住宿、洗澡、就餐、洗衣等功能为一体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之家”建设,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此次15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的投运,为“司机之家”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进一步改善了货车司机的从业环境。

仪式上,省交通运输部门还宣布将继续推广“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免费为进入全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货车司机提供财物、人员损失保障,并将保障范围扩大到收费站车道及广场。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