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国网甘肃电科院:保障设备平稳运行 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2022年12月1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国网甘肃电科院调相机运维团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巡视。(国网甘肃电科院供图)
国网甘肃电科院调相机运维团队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巡视。(国网甘肃电科院供图)

人民网兰州12月17日电 (记者高翔)“请全员注意遵守应对天气变化的各项工作措施,严格做好设备巡视及后台监盘工作,务必全力保障调相机设备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复工复产。”国网甘肃电科院调相机运维团队负责人朱文玉在现场提醒团队成员注意操作细节。

调相机是一种向电力系统提供或吸收无功功率的同步电动机,用于改善电网功率因数,维持电网电压水平的大型设备。近年来,国网甘肃电科院立足于甘肃河西地区优质的“风光”资源,在做好调相机运维工作的同时,全力支撑祁韶直流稳定输送,为推动甘肃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调相机的稳定运行可有效避免直流运行期间单极或双极闭锁、直流线路故障、近区新能源机组大面积脱网、系统无功波动故障等问题,为电网提供无功支撑,稳定系统电压,是祁韶直流安全稳定输送的“压舱石”。

入冬以来,极端天气增多,调相机设备进入了迎峰度冬的重要考验期。为此,国网甘肃电科院调相机运维团队严格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复工复产的统一部署,根据迎峰度冬工作标准和现场实际状况,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在祁连换流站调相机主变区域、化水车间、消防泵房、外冷风机区域开展设备防雨雪冰冻、防寒检查工作,检查各区域电暖器投入情况。同时为确保调相机主、辅机设备稳定运行,现场开展了红外测温、设备压力、温度、流量等检查工作,准确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和健康水平,全力保障调相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复工复产。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