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张富贵
2023年01月07日09:26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6日举行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进行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发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

王赋、石谋军、张伟发言。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纲”和“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入脑入心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有力有效开新局。要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准确把握工作位势,谋好做实载体抓手,深入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对重点任务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跟踪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锤炼过硬能力素质,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增强干事业的真本领,确保能力素质同职责任务相匹配,树立看问题的全局观,扛牢抓落实的硬担子,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入调查研究,敢听真话、善听真话,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一些、把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一些,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带头廉洁治家,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查找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的针对性,确保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