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西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3年01月0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西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西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兰州1月7日电 (记者黄帆)近日,随着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天祝西站站房的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完成施工,标志着天祝西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兰张三四线铁路站房项目施工进度取得阶段性成果。

天祝西站位于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水泉村附近,以“高原明珠、魅力天祝”为设计理念,由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建设管理,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建筑面积2999.9平方米,站场规模为2台4线,为线侧下式站房,最高聚集人数为600人。

据悉,目前兰张三四线剩余武威东站、古浪北站、永登西站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站房主体结构施工。兰张三四线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继兰新高铁之后的第二条高铁通道,有助于加强陆桥通道与京兰通道的连接、完善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快速客运通道的形成。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