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网络化下令”高效配网调度

2023年01月08日15:1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当前指令票已通过网络下达调令,请及时查收”“您有已汇报的指令未完成,请及时确认”。甘肃兰州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运用现代通信技术手段开展配网调度网络化下令工作,截至2023年1月6日完成1215项网络化调度指令。

兰州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通过前期需求调研、数据采集、系统研发、部署测试,实现预令、下令、接令、回令等全过程网络化办理与在线化流转控制,并明确调度倒闸操作网络化下令业务流程、异常处理等。同时大力开展变电运维人员、县调调控运行人员的培训和实操训练,为实现倒闸操作网络化下令奠定坚实基础。该模式相比电话下令大幅提升操作效率,有效减轻现场人员工作负担,标志着兰州配电网调度指令交互进入了数字化、网络化时代。

下一步,兰州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将优化系统流程,进一步提升调度网络化下令应用水平,确保调度操作指令信息交互的安全性,实现指挥工作与安全生产双提升。(高发元)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