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兰州榆中>>品质榆中

榆中县:谋篇布局 跑出“三抓三促”行动“加速度”

2023年02月23日21:44 |
小字号

农技中心组织蔬菜种植重点乡镇举办千人农民培训、春风行动送出14991个就业岗位……连日来,榆中县谋定而动、真抓实干,以工作实效检验“三抓三促”行动推进成效。

以“唯实唯先”的理念定基调谋篇布局

榆中县开展春耕育苗工作。榆中县委宣传部供图

榆中县制定《榆中县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明确113项具体推进的重点工作。按照省、市关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推进措施,对113项重点任务实行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做到任务不漏项、安排不落空。在工作措施方面,以台账清单、攻坚突破、检视整改、督办督导促进落实,让工作推进的每个节点、环节、步骤都紧跟省、市、县部署。在紧盯问题方面,建立动态清单,及时转办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定期通报,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各项目标任务稳妥有序推进。

以“真抓实干”的标准抓落实倍道而进

榆中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现场教学。榆中县委宣传部供图

2月18日,“兰大·至公苑”项目开工仪式在榆中生态创新城举行,该项目是助力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迅速发展的民生项目。榆中县聚焦按照“一中心、一高地、一枢纽、五区”的发展定位,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政策机遇,谋划和平工业园区产业服务、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等省列重大项目4个;黄河流域宛川河金崖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新能源发电等市列重大项目8个;圆通速递、储备林(一期)、生态创新城“兰大·至公苑”等县列重大项目144个,总投资86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6亿元。

以“齐抓共管”的格局构保障同频共振

榆中县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现场。榆中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确保全县工业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2月2日榆中县工信局召集发改、人社、住建、金融办四部门及七建荣厦等15家规上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及时对接今年144个重大项目“抢订单”。全县县级领导、乡镇部门负责人包联63个规上工业企业、59个限上商贸企业和153个县级以上种(养)植合作社,确保企业问题有人管、企业诉求有人跟、企业困难有人帮。成立县委县政府企业融资对接协调服务办公室,政府搭台与全县8家银行沟通对接,最大限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挖掘企业潜力,释放发展活力。榆中县商务局畅通县域商业流通渠道,为青城特色农产品产销中心等15个项目奖补资金488万元。全力推动促销促游,利用榆中特有的文化旅游、冰雪运动资源,开展“春之约·品质榆中欢乐购”“夏之风·生态榆中欢乐游”“秋之韵·魅力榆中欢乐购”“冬之梦·活力榆中欢乐行”四大消费主题活动,鼓励企业加大让利幅度,力促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积极探索龙头企业供应链向农村延伸,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

与此同时,榆中县将探索创新“55331”工作机制,通过综合施策、系统治理,推动一系统一治理、一领域一规范,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永琰)

来源:榆中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