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人类敦煌,心向往之>>聚焦敦煌

敦煌: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2023年02月23日13:42 |
小字号

近年来,敦煌市各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深入开展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项目,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我这次腰椎间盘急性发作通过中医理疗后感觉确实是很有效的,经过一周的治疗,我现在基本上可以正常走路了。”市民裴吉新刚刚在敦煌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完康复理疗,一旁的中医治疗室里,医生正忙着给患者推拿、针灸、拔罐或利用红外线治疗仪、高频治疗仪等多种设备开展康复理疗服务。

今年以来,敦煌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保障居民基本医疗服务之外,配备了2名副主任医师,成立了两个住院服务团队,优化病床管理,大力开展中医特色诊疗服务项目,目前已服务患者500多人次。与此同时,敦煌市各镇卫生院也纷纷建成了中医馆,为患者就近提供特色中医诊疗服务,满足广大城乡群众多元就医需求。(边金霞 朱雅彬)

来源:敦煌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