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园城市”临夏市

临夏市:生态“筑巢” 水鸟家族成为大夏河畔“常住民”

2023年02月27日14:16 |
小字号

眼下,正值初春回暖季节,甘肃临夏市大夏河畔成为了水鸟乐园,不少飞鸟纷纷结伴“出游”,一群群嬉戏玩耍的飞鸟唤醒了沉寂一整个冬天的城市,让早春的甘肃临夏变得格外撩人。

当初春和煦的阳光照耀万物,大夏河河面上,成群的红嘴鸥、绿头鸭、针尾鸭等鸟儿开始嬉戏觅食,它们偶尔伸展着翅膀,在河面上低飞,灵动的身影掩映在蓝天碧水间,偶尔潜入水中,戏水游乐,充满勃勃生机。

行走在大夏河畔,目光所及之处,便是一幅水波荡漾,飞鸟云集的初春生态画卷,“高颜值”的风光也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欣赏。

近年来,甘肃临夏市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加强河湖治理与管护,坚持疏浚防洪与修复生态结合,水系整治与建设宜居环境结合,使大夏河的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形成了人鸟同城、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态,绘就了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之城美丽画卷。

来源:临夏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