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

杨塔乡胜利村:村庄换新颜 群众有了新盼头

2023年02月27日14:22 |
小字号

永靖县杨塔乡胜利村是一个一半群众生活在山上,一半群众生活在山下的村庄,山上有炳灵石林,山下在炳灵湖畔。2022年,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胜利村悄然变了模样,不仅留住了乡愁,也留住了村里的年轻人。

初春时节,沿着环库北路前行,在山下的胜利村,一色的房屋外墙整齐排列,白墙青瓦间透露出浓浓的田园气息。拆旧房建新房,是改善人居环境之举,也是产业发展之需,杨塔乡把改善村居风貌和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通过政策支持,大力改善村庄风貌,让乡村焕发新颜,村民有了盼头。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胜利村不仅在村容村貌整治上花心思,大力实施硬化、净化、绿化工程,更在提升文明素养上下功夫。绘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等接地气的、含有文化气息的文化墙,不仅扮靓了村庄,而且传播了文明新风,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引导群众积极向上,让文明生活的理念渗透到群众的思想里,同时还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宣传阵地。

村容村貌整洁了,基础设施改善了,特色产业发展了,村民的心里有了新盼头,胜利村正跟着春天的脚步走向乡村振兴的胜利。

来源:永靖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