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蓝色黄河阳光永靖”永靖县

永靖:春季果树修剪季 林果专家来助力

2023年02月28日14:15 |
小字号

永靖县抢抓春季果树田间管理的有利时机,举办果树修剪培训班,邀请林果专家走进田间地头,讲解传授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为今年果树丰产、果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2月23日,永靖县炳灵湖畔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院内热闹非常,来自岘塬、三塬、盐锅峡镇的果农在永靖县农业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登记。登记后,省、州林果专家走进永靖县晓娥家庭农场,把春季林果修剪培训课堂搬进了果园,讲解示范树冠结构以及病虫枝、密弱枝、枯枝、重叠枝的修剪要点,与果农积极交流、答疑解惑,手把手传授果树修剪技术和春季田间管理技术。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参训果农开展果树修剪竞赛,邀请省、州林果专家从修剪速度、修剪技术等方面现场评分,巩固培训成果,调动果农参训学习的积极性。

 眼下天气逐渐回暖,正是果树修枝整形管理的关键时期,永靖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适用技术培训,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新农人”,引导果农通过科学种植、管理,提高挂果率和果品品质,为林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来源:永靖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公安:找准问题 明确重点 确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见效
  人民网兰州2月25日电 (记者高翔)近日,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喜军主持召开“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座谈会,召集厅属主要部门警种负责人和基层公安机关代表,围绕《全省公安机关“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专题讨论,对《方案》的补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 会上,甘肃省公安厅“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方案》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步骤安排、组织保障等方面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甘肃:数字政府建设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人民网兰州2月25日电 (记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肃省数字政府省级建设项目评估会议在兰州召开。据了解,2021年3月,甘肃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肃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决策。…
凝聚高质量发展青春力量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次会员大会召开
  人民网兰州2月25日电 (记者黄帆)2月24日,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兰州召开第九次会员大会。 中青企协副会长吴立群、段刘文,以及北京市、山东省、河南省等10个省份青企协负责人受邀出席了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