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胡昌升任振鹤参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
2023年03月09日08:3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8日上午在驻地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胡昌升、任振鹤、王赋、王可、张锦刚、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雷思维、王中明、沈涧、严纯华等参加。

王赋代表说,完全赞同报告。五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宪法的国家根本法地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完善宪法及宪法相关法,提高合宪性审查、备案审查工作质量,推动宪法实施和宣传教育,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王可代表说,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行使权力,坚决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重大成就。

张锦刚代表说,完全赞同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主动担当、依法履职,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宪法权威进一步树立,监督效能进一步提升,代表作用进一步发挥,在国家治理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代表说,对报告完全赞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服务、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

雷思维代表说,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履行职责站位高视野广、彰显新担当,立法修法聚中心力度大、实现新进步,依法监督敢碰硬动真格、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有温度接地气、展现了新作为。完全赞同报告。

王中明代表说,报告充分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成就,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完全赞同。

沈涧代表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是一个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人民至上、体现责任担当、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

严纯华代表说,完全赞同报告。建议在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听取代表特别是基层代表意见、代表参加相关活动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代表们表示,要立足岗位、不负重托,全面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渠道,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诉求,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传贯彻到人民群众中去,以履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