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兰州供电:十里桃乡迎春来 “村网共建”办实事

2023年04月21日09:5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市场班用电检查工在安宁堡街道精品园桃林对10千伏河湾线开展巡视测温。史双绚摄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4月18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安宁堡街道黄家滩社区,巡检涉农供电线路和设备,确保黄家滩社区在旅游旺季用电无忧。

据了解,兰州市安宁区是全国四大蜜桃之一“白凤桃”的原产地,素有“十里桃乡”的美称,目前桃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近年来,安宁区聚焦特色优势“桃文化”,探索走出了“白凤桃+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全区文旅产业发展迈上“快车道”。

4月17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员工在安宁堡街道精品园桃林开展日常巡视工作。史双绚摄

目前,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力构建“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的“村网共建”体系,主动将供电服务网格融入基层政府网格,延伸乡村供电服务渠道,为村民提供线上办、就近办、上门办的便民服务,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春耕春灌、旅游旺季期间,该公司组织员工全面开展涉农重要线路重要设备、景区和农家乐内部线路的巡视和消缺,以“线上+线下”双渠道服务模式,充分保障种植户、农家乐经营户等生产用电需求。

“眼下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也是我们用电的高峰期,供电公司的师傅们经常来给我们检查线路、检修设备,用电有了安全保障,让我们发展‘桃经济’更有底气。”安宁堡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后勤负责人苗文军说道。(史双绚 何英)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