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最是四月晴方好 花椒栽植正当时

2023年04月28日15:04 |
小字号

近日,陈家集镇上王家村的田间地头,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平整土地、挖坑、植苗、浇水、干群一心,上演着一幅幅热火朝天的“春忙图”。一株株花椒树,正孕育着丰收的希望,孕育着群众稳定增收的坚实底气。

花椒具有耐旱、管理粗放、效益好、见效快、市场需求大的优势。结合上王家村自然条件,把有限的土地资源用活用好,发展花椒产业成了最优的选择。村民们热情高涨,扛着锄头,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种植。他们分组行动,相互配合,一人清理杂草、松土,一人移栽、铲土,一人施肥,配合默契。

为调整产业结构、扩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保证花椒栽植的成活率,陈家集镇坚持“四个一” (一个植树坑、一担好肥料、一株一级苗、一桶水、)的标准,进行高标准栽植,保证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验收。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关键。下一步,陈家集镇将继续严格按照高标准、全覆盖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花椒树的栽植管护工作,为来年产业提质增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