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罗家集镇:老树逢春发新芽 产业扶贫结硕果

2023年05月08日15:30 |
小字号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罗家集镇上千亩乌龙头迎来采摘季。

5月6日,走进罗家集镇小滩村乌龙头种植基地,乌龙头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岩龙及社员们正忙着采摘新鲜的乌龙头。作为药菜两用的名贵野菜,乌龙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天然绿色的生长环境,使得它不仅风味独特,而且有清热解毒、祛风利湿、活血舒筋等功效。每年的四、五月是乌龙头销售的最佳季节,一上市就被市民抢购一空,昔日大山里的野菜乌龙头如今已成为罗家集镇赋能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近年来,罗家集镇立足地域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因村施策推进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赋能产业振兴,结合自然气候条件及林果主导产业发展实际,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经济引导、兼顾生态”的发展原则,推广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及荒山荒坡土地资源,积极发展乌龙头种植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长远目的。

“近年来,罗家集镇党委在历届党委的苦干实干的基础上,按照县委提出的‘11554’产业发展思路,继续壮大乌龙头种植产业。今年我们新种植乌龙头1200亩,总共已经达到了3400亩。自五一以来全镇乌龙头采摘已经达到高峰期,每天销售额都在一万两千元以上,真正实现了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群众致富的效果。”和政县罗家集镇党委书记刘启承说,“下一步,我们将乌龙头产业打造成我们的富民产业、拳头产业。”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