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中国电信云网赋能  助力甘肃加速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发展

2023年05月11日19:3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11日电 (记者高翔)5月10日,以“G语乡村·产业腾翼”为主题的中国电信赋能甘肃农业农村创新发展大会在甘肃电信科技创新园举行。会议旨在展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应用,共同探讨创新技术应用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的未来趋势,为未来乡村建设建言献策,着力打造数字农业农村生态圈。

大会重点围绕监管服务、产业发展、惠农服务、“甘味”特色农产品线上推广等领域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全面展现了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及生态合作伙伴现阶段在农业农村信息化领域携手取得的成效。

会上,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与甘肃地道甘味品牌运营管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生态合作,共同研究产数市场拓展策略,探索多元化产数供给模式,共同推进供应链数字化协同,提升供给效率。

甘肃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联合有关生态合作伙伴,共同以5G、云计算、卫星遥感、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推进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等领域数字化应用,加快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协同开展农业科技创新,探索“互联网+”管理服务模式;共同推进数字乡村试点示范工作,为试点示范单位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云网”资源和技术支持;积极开展数字乡村应用创新,丰富应用场景,共同建设更多数字乡村示范标杆项目。

会上,农业农村部、中国电信集团农业农村事业部和乡村振兴研究院主研院相关专家,以及甘南州舟曲县人民政府、定西市安定区农技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乡村振兴、联合创新、生态协同、数字化转型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大会还同时举行了监管服务、产业发展、惠农服务、“甘味”农产品4大农业科技信息化成果展示活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