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科技之翼助力甘肃数字产业持续发展

2023年05月11日20:4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11日电 (记者高翔)5月10日上午,以“云擎天翼 赋智甘肃”为主题的天翼云中国行·甘肃站活动在兰州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天翼云4.0甘肃城市云集群、天翼云行业云甘肃节点,天翼云将因地制宜,携手合作伙伴以创新数智技术助推甘肃数字产业持续发展,为数字甘肃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近年来,甘肃电信充分发挥自身云网优势和研发优势,承建和服务省内政务、工业、教育、医疗、金融、环保、三农等行业信息化建设,全面助力数字甘肃建设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副总经理王久衡表示,围绕天翼云服务,甘肃省已经建成两个大数据中心、14个市州“一城一池”和76个区县数据中心;2021年建成了西北首个纯国产化云,目前已经通过工信部权威国产化适配认证。在甘肃各地,天翼云还与金融、教育、能源、制造等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推动上云用数、高效发展。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