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全面提升公路防排水 未雨绸缪保安全

2023年05月15日14:28 |
小字号

为强化公路通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连日来,广河公路段立足工作实际,未雨绸缪,早安排、早部署,对管养公路防排水设施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广河公路段结合历年水毁记录,对重点路段路基、桥涵防排水设施逐一进行排查,根据损害类型特点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处治方案。在汛期来临之前,对自然灾害承载较弱的公路路基、桥涵防排水设施进行维修加固,针对边沟排水不畅、挡墙和桥梁锥坡、八字墙、导流堤的勾缝抹面脱落、涵洞八字墙和急流槽损坏等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综合处治,强化公路的自然灾害承载能力,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在维修作业过程中,公路段派专业技术人员和专职安全员现场跟班作业,进行技术指导、交通疏导,确保维修质量和作业现场安全。截至目前,各项维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通过专项整治工作,及早发现处置道路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公路的安全畅通。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