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县代表队在2023年临夏州第四届中小学生创客教育(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05月15日14:47 |
小字号

5月13日,2023年临夏州第四届中小学生创客教育(机器人)大赛在临夏市落下帷幕,和政县代表队斩获佳绩。在创意制造比赛中,荣获一等奖5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3组。在机器人比赛中,荣获一等奖3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6组。和政县教科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5月11日—12日,由和政县派出的龙泉小学、西关小学、香子小学、新集小学、马家堡中心小学、脖项小学、张家沟小学、和政五中、育才中学、和政中学等10所学校的152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参加了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临夏州第四届中小学生创客教育(机器人)大赛,分别参加了创意制造、机器人竞赛活动(其中创意制造33组代表队,机器人27组代表队)。

在5月11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龙泉小学、西关小学、张家沟小学等3所学校代表和政县进行了现场展演。龙泉小学的无人机编队飞行、机器人足球赛、火箭发射,西关小学的创意制造、机器人越野,张家沟小学的自动感应晾衣架、无人垃圾车等展演,受到评委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的举办,有效提升了中小学生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集中展示了参赛选手良好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促进了青少年学生信息科技素养、创新能力的提升,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尽情施展才华及聪明才智的平台,让青少年通过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一起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