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赏非遗,品美食 甘肃定西为游客送上“文化盛宴”

2023年05月20日21:3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现场游客购买非遗文创产品。定西市非遗中心供图

人民网兰州5月20日电 (记者黄帆)5月19日,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定西市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定西市临洮县举办。

本次活动以“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集结了定西市各县区众多优秀非遗项目,由全市非遗保护成果展、定西市第二届传统小吃展、非遗展演等活动组成。活动现场,洮砚、彩陶、壁画、刺绣、麦秆画、钩针编织、铜铝铸造等30项1500余件非遗作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在非遗文创展区内,展示了国风刺绣包、手工草编包等精美的非遗文创产品。展演环节,来自定西市各县的20名优秀花儿传承人轮番登台献艺,一曲曲原汁原味、曲调悠扬的花儿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在传统小吃展区里,岷县点心、石子馍、酥糖、麦麸醋、杂粮面、茶点等美食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

据悉,本次活动依托定西市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搭建非遗保护、传承、交流、展示和展演平台,充分展现了近年来定西市非遗保护成效,进一步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水平,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