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109家企业参加第五届西洽会

甘肃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渝举办

2023年05月21日07: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重庆举办,甘肃作为西洽会主宾省组织109家企业参加,搭建了展览面积达600平方米的甘肃展区,参展展品达150余种。

甘肃展区以“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为主题,规划清洁能源、新材料、中医药、电子信息、数字经济、通道物流6个产业板块和兰州新区展位,突出展示甘肃省6个领域的优势资源、专精特新企业和产品。

在甘肃展区电子信息板块,天水华天电子集团展示封装测试后的集成电路产品,该产品广泛应用在电脑、手机、汽车电子、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甘肃欣海水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来了手持温湿度土壤墒情监测、农业测控单元、控制器、电子表、明渠测流设备等展品参展;平凉市带来裸眼3D平板电脑、智能魔镜、智能投影仪等3款产品参展。通道物流板块展示甘肃省亚麻籽、葵花籽、玉米、小麦、大麦、纯碱、氧化铝、麸皮、棉纱及精品木方样品等进出口产品。新材料板块展示甘肃科技投资集团和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电积钴、四氧化三钴、球型氢氧化镍,酒钢集团的变压器模型、高锰无磁钢样板,西北永新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业防腐涂料桶、水性漆包装等新材料产品。中医药板块重点展示宣肺止嗽合剂、元胡止痛滴丸、麻杏止咳胶囊、复方丹参片、佛慈阿胶、安宫牛黄丸、六味地黄丸、祖师麻膏药等产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5月19日,第五届西洽会甘肃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在重庆举办。本次推介会由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承办,旨在向重庆各界介绍甘肃产业发展情况,促进两地企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推介会上,甘肃清洁能源、新材料、中医药及生物医药、通道物流、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产业相关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重庆市甘肃商会一直致力于加强甘、渝两地的政商互通与经贸往来。“重庆和甘肃产业互补性强,通过加强两地企业的产业链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合作共赢局面。”重庆市甘肃商会会长崔小刚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作用,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为两地经济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两年来,重庆企业在甘肃投资项目46个,签约金额316.88亿元,项目主要涉及房地产、文化旅游、基础设施、轻工制造、装备制造、农产品及加工等多个领域。(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