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城关区青少年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2023年05月21日07: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5月19日,随着最后一个组别——U10男子组冠、亚军的产生,2023年兰州市城关区“奔跑吧·少年”中小学生足球竞赛落下帷幕。

城关区“奔跑吧·少年”中小学生足球竞赛由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城关区教育局主办。大赛设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U10男子组、U10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和高中男子组7个组别,于4月17日开赛,共吸引了全区117支队伍138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场次达到200余场,在全区中小学掀起了一场足球运动热潮。

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近年来,城关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青少年足球的相关精神,先后出台《城关区校园足球工作实施方案》等多项指导政策,持续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建设,营造校园足球文化,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足球后备人才。经过不断的努力,城关区青少年足球师资力量显著增强,形成一批足球特色校和特色班,建立了以多项赛事为支撑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全区青少年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