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生态康乐”康乐县

康乐县:食用菌产业助农增收

2023年05月24日09:43 |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八松乡新庄村、魏寨村的富康食用菌种植试验示范基地,连片的温室大棚错落有致,大棚内菌棒整齐排列,羊肚菌、香菇、猴头菇等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430亩,建成大棚311座,是集食用菌品种引进、技术研发、标准化基地建设和产品加工、销售、休闲观光采摘等为一体的高效农业综合试验示范基地。通过不断改进菌种培育配方,2022年成功研发培育了羊肚菌菌种“富康一号”及灵芝、茶树菇、赤松茸等菌种。2023年,着力打造特色农业种植,引进草莓、西瓜、普罗旺斯西红柿等果蔬及灵芝、玉木耳、猴头菇等新型食用菌。

近年来,康乐县通过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全县群众进行特色农业种植,鼓励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富康食用菌基地的建成运营,辐射带动了300户以上群众参与种植、加工食用菌,解决了当地200户以上的农户就近务工,人均月收入3000元左右。

截至目前基地共计发放务工人员工资40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通过新兴产业增收致富,有力的促进了乡村产业振兴的步伐,为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康乐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