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乡族自治县

东乡县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23年05月24日09:41 |
小字号

针对政务内容增加和群众越来越多的办事需求,东乡县结合县情实际,对政务中心进行提升改造,实现“一站式”服务目标,更好地解决企业和群众“多处跑”“跑多次”问题,方便群众办理各项业务。

改建后的政务服务大厅面积从原有的400平方米扩大到1200平方米,窗口由28个增加到60个,设置9个办事专区,分别是投资项目审批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区、企业开办专区、不动产登记专区、税务专区、公安专区、社会保障区、帮办代办专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及缴费服务专区,经各部门授权后,大厅办理事项近600项。

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该局还创新推出“税务专员滴灌服务”,升级电话咨询服务,实行专员导税,打造滴灌式服务,充分结合纳税人实际情况定制辅导。对于简单业务,实现导税台实时办理;对有特殊需求的纳税人,指派专员负责其业务办理,做到合理引导、有效分流。从“窗口”到“门口”,有效缩短纳税人等待时间,确保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直达纳税人、缴费人。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东乡县政务服务中心还推出更贴心的服务,在大厅设有自助服务区、等候休息区、档案室、休息室、母婴室,配备饮水机、查询机、自助申领发票机、公积金一体机等设备,无偿为办事群众提供打印、复印、邮寄等服务。

来源:东乡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