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

“安全用妆,共治共享”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积石山县启动

2023年05月24日14:55 |
小字号

5月23日,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积石山县好女人美容美体会所等企业在吹麻滩镇大禹广场开展以“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度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电子屏播放化妆品科普知识小视频、发放宣传册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公众科普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管理办法》以及如何安全正确选择化妆品、儿童化妆品及网购化妆品等相关知识,提升了公众安全用妆意识及辨别真假化妆品的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50余人次。

此次活动受到了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有效提高了公众安全用妆意识和认知水平,引导公众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维权意识,推动了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社会共治,营造了良好的化妆品消费市场环境。

下一步,积石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以“进社区、进学校”等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各经营主体及广大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

来源: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