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气象部门加强雷达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于晓明
2023年05月25日08:4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省气象局获悉,为加强雷达气象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瞄准教育培训服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线,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于近期围绕提升雷达机务保障能力开展了为期半月的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利用各类雷达实训基地、分院配备的全套雷达仪器仪表,对参训学员开展针对天气雷达的实践教学。学员们动手操作仪器仪表,实地了解雷达站,参加雷达仿真培训器的模拟实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培训中收获满满。同时,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还依托基于移动端自主研发的“雷达资料应用平台”,为参训学员推送碎片化、可移动学习的各类天气雷达知识,部分学员还将自己积累的雷达维护维修经验案例通过平台与大家分享。

据悉,为增强培训效果,在前期准备阶段,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培训需求开展广泛调研,分析学员基本情况,严格把关教学内容,精心设计培训环节,科学安排培训课程,选派强优师资,制订了精准培训方案。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