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近千件书法作品参评  “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即将开始评审

2023年05月25日22:3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25日电 (记者王文嘉)5月25日,“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评审会暨简述中国·陈振濂简牍书法研究邀请展新闻通气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据甘肃简牍博物馆馆长朱建军介绍,为讲好中国书法故事,用手中的笔塑造更多为世界所知的中华文化形象,甘肃简牍博物馆、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了“简述中国”系列艺术创作与学术研究活动,活动由“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三部分组成。

据了解,系列活动自今年1月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受到全国书法名家、高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今年4月1日,共收到书法作品947件,论文投稿总数达72篇,各类文创产品设计57件(套)。简牍文创产品已于5月初进行初评,共有34组作品入围,作品展、书法论坛论文评审工作将于5月26日启动。陈振濂简牍书法研究邀请展将于5月27日在西北师大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