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甘肃省税务局>>税务动态

甘肃税务:精准服务  惠企便民

2023年05月25日22:28 |
小字号

为持续开展好2023年“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甘肃税务系统积极响应税务总局“雷锋精神我传承 助企惠民当先锋”号召,开展“税务青年助企惠民志愿行动”,进一步擦亮“陇税雷锋”品牌。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肃省税务系统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等服务举措,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零距离”解难题、办实事,争做“陇税雷锋”,为护航企业发展增添“税动能”。

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组建“陇税雷锋速办团”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张掖创和嘉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教学,通过PPT展示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车辆购置税网络申报以及个税申报操作流程,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

通渭县税务局“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团队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的热点问题,在办税厅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青年业务骨干们分别就2022年度汇算清缴、涉税业务申报流程、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了解读和现场演示,切实打通便民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做到宣传广覆盖,高台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设置流动宣传点,开展便民服务举措宣传与税费优惠政策辅导,通过解读居民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创业就业、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缴纳、车辆购置税优惠等方面问题,面对面倾听纳税人涉税需求,点对点精准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下一步,甘肃省税务系统将持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依托“陇税雷锋”全员帮办服务机制,全面推进就近办、全域办、预约办、限时办,以优质高效的个性服务靶向解决涉税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觉到“春风”之暖。(张万刚 张爱霞)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